永野芽不郁

相遇已是嘉奖/离别亦是缘分/👋🏻

一个毕侃的飞机稿

按着江苏卷高考作文题写出来的
我其实之前在微博偷偷发过一次
后来几次打开文档想把框架填完整都失败辽
我觉得写完可能得下辈子
我真的很喜欢就发出来了
不打tag 病娇 ooc 不要骂我


《藏进夜里,躲在光下》




嘿。

大声一点,黑夜漫长,不用害怕惊醒天光。

要喊,要叫,要肆无忌惮的把所有的爱意全都说给他听,至于那些满溢出来的,要写在被遮住的墙面上,写在少年人的肋骨上,写在夜里,也写进他的目光里。




李希侃醒来的时候恰好是正午,眼睛上蒙着的丝带被人轻巧地拆了下来,突如其来的明亮光线刺的他只能眯着眼,好在很快面前的人就拉上了厚重的窗帘,整间屋子又一次陷入了黑暗,一片死寂。

本不该是这样的,李希侃本来是来找毕雯珺的,毕雯珺说要教他悠悠球,本该是李希侃耍一会嘴皮子然后和毕雯珺两个人出去吃一顿饭,最后各回各家。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被绑着手腕困在屋子里哪里也去不了。

可造成现在这样的局面李希侃也难逃其咎,如果昨天没有推开床看见……现在也不至于如此狼狈。

“我等下要出去一趟,你乖乖的,我做牛肉给你吃。”

毕雯珺一边说着话一边解开李希侃手腕上的桎梏。

“啧,怎么都红了,我昨天怕你疼还特意没系太紧。”

李希侃撇了他一眼,毕雯珺还是那副彬彬有礼的样子,嘴角挂着笑,动作轻柔地揉着李希侃手腕处的红痕,好似罪魁祸首并不是他一般。

“暑假应该也没什么人会找你,你父母也都在国外对吧,那手机卡我就给你拔了。跑也没有用哦,门被我锁死了,窗户你也不要想了,我也锁死了。再说了11楼跳下去估计不会太体面。”

看,所有的温柔不过是假象,这个人仍旧是被占有欲滋生的恶魔,每一句话都暗含着嗜血的意味。







时间倒回一天前,李希侃刚放了暑假没什么事就在社团群里问了句有没有人要约个饭。

李希侃上个学期一时兴起报了个悠悠球社团,其实他只是单纯觉得玩悠悠球可帅了,实际上一点基础也没有,一个学期下来就连收球都还不太熟练。

不过他天生长的乖巧,性子又可爱,和社团里的同学相处的也还算愉快,所以当毕雯珺说“要不来我家吧,你上次不是说收球还不熟练吗我带你练一会,练完我们去吃饭。”的时候,李希侃几乎是没有考虑就答应了。

再然后呢。

再然后练到一半毕雯珺出去接了个电话,李希侃站着床边玩悠悠球一不小心甩到了床底,他趴在地上试着够了两下没摸到,就打算把床挪开。

挪开之后李希侃就后悔了。

原本被床遮住的半面墙上密密麻麻的写着他的名字,还有一些类似“他真可爱”“想留住他”“想拥有他”诸如此类的话语,这些字眼一个个争先恐后的钻进李希侃的目光里,害得他愣在了原地不知所措。

李希侃望着这一大片隐秘心事,只觉得汹涌而来的爱意快要将自己吞灭,连带着的是无边的震惊与慌乱。

他来不及去拿还在床底下的悠悠球,转身就想走。这里太吵了,吵得他心慌意乱。

谁知刚转身就撞上了毕雯珺,毕雯珺只看一眼就明白发生了什么。

“那个老毕……我……我先走了,你……”

李希侃断断续续的说到一半就被毕雯珺抓住了手腕。

“要走?走了之后呢?”

李希侃没想到他还会这样问,扑面而来的惊慌打的他快要站不稳。毕雯珺却丝毫没有放过他的意思,一双眼红的吓人,手上的力度不减反重。

“是不是就再也不见我了?”

李希侃还没来及想好要怎么应对这个局面,就感觉后脑勺突然一阵钝痛,再然后就陷入了无边的黑暗。







“那个,昨天是我看错了对吧?或者是你又和新淳他们打赌输了?”

李希侃吃着咖喱牛肉含糊不清的询问,不可否认的是毕雯珺的手艺是真的挺不错的。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他太饿了,饿到差不多要忘记昨天毕雯珺眼底的红和后脑勺传来的钝痛。其实说到底还是因为李希侃是信任毕雯珺的,平时那么温柔的一个人,李希侃还是不愿意相信他会做出这样的事来。

“你觉得我像开玩笑吗?”

“你逃不掉了李希侃。”

后反应一般的,李希侃后脑勺的钝痛这个时候才开始无限放大,心存的那点侥幸这个时候也彻底消散的一干二净,李希侃这个时候才意识到,毕雯珺绑架了自己。








毕雯珺不知道从哪弄了套纹身工具,在李希侃的蝴蝶骨处纹了个纹身,简简单单的两个字母分别落在左右两侧,一个b一个k,像是为了阻止他长出翅膀的桎梏。






李希侃最后还是走了,他走的那一天毕雯珺难得的拉开了厚重的窗帘,把家里里里外外的打扫了一边。

毕雯珺买了新墙纸想把那半面墙上的隐晦心事全都遮住,拉开床他才发现在左下角有一串小字,小的几乎看不见,要仔细辨认才能读懂写的是什么。

“我也是。”

我也想把你藏进夜里,藏进只属于我的小天地里,我们一起躲在光下,躲在彼此的目光里。






嘘。

别出声,长夜漫漫,别惊醒了天光。

要静,要悄无声息,要把所有的爱意都吞下,至于那些满溢出来的,要藏在被遮住的墙面上,藏在少年人的肋骨上,藏进夜里,也藏进他的目光里。

可长夜漫漫,我的心事太过喧嚣,到底还是吵醒了天光。

评论(9)

热度(71)